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這一個社交恐懼的人生

MSN
死蓋(Skype)
臉書
這三個社交系應用軟體介面平時佔用我蠻大一部分的時間。
MSN是大多數客戶跟我溝通細節時會使用到的軟體,Skype是家人及幾個公司BAN掉MSN的死黨會用的空間,在我被老爸勒令每天晚上要掛網陪他越洋聊天之前很少用,因為我的老T42(四年前它是金光亮亮的尊爵商務機)已經老到跑不動那麼多東西了。

臉書
很早就申請了帳號,後來因為國中同學小學同學還有常常消失不見的大學死黨都會三不五時在上面更新資料,或者一堆朋友會做許多腦殘的心理測驗之餘,分享照片,玩玩餐城、寵社,看看攻略,成為晚上殺時間的好去處。

BBS
蒐集八卦閒嗑牙的好地方,有時候看看懶人包也是不錯的娛樂。正妹圖、荒唐的莎拉自推紀實,鄉民痛批哈洋妹等等的事情都可以很快的在站上瀏覽完畢。尤其當在落後的山頂洞人同事熱心分享三天前八卦板才PO出來的消息時,馬上吐槽他「那不是三天前的事了嗎?」爽感立現。搞小圈圈,灌水,在這個小空間裡總是可以放鬆心情留下自己的文字(大部分GOOGLE都GOO不到)。

滿足於這幾個互聯的軟體或介面的同時,另一個社群又悄悄出現:PLURK
當我聽到新聞在報導一些政治人物又在噗浪噗了什麼鬼的時候,起頭是疑心:究竟噗浪到底是什麼鬼!?
後來才發現是奧地利小學妹在很久遠以前就邀請我去加入的一個社群。雖然不知道它是什麼玩意兒,因為老劉的邀請我也上去安了一個ID,而且註冊完了之後馬上遺忘它的存在!

一直到這個讓我有一點兒反胃的詞「噗友、噗浪」(噗什麼鬼,又不是豬太郎!)不斷的被老是台灣國語的新聞主播給唸出來之後,我才發現「這真他媽是一個社交恐懼的人生!」

久沒上臉書,連朋友是圓是扁都遺忘了,開的餐廳垃圾堆滿地,香蕉芭藥被偷到一半不到,寵物也死在花園裡(誤)。
超過48小時沒有LOGIN MSN,好友們都在想「這個小孩又去哪裡鬼混!」
有一次更誇張,超過一個禮拜沒有上死蓋,我老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兒啊!終於看到你上線了!好開心!」配上大哭的感動表情(下一句是『幫我寄超有效的蟑螂藥來,快!!!』)
久一點沒上BBS,看到鄉民的推文完全起不了共鳴,只好忝不知恥地去問板小聲的問:請問「河蟹作何解?」下面馬上有網友厲色的推:請爬前面的文!

正當我很嚴肅的告訴劉小姐「我並不想用噗浪!」的時候,驚覺... 在盤古開天之初... 我早在毫無知覺的狀態下... 註冊了一個噗浪的帳號。(淚)

經濟不景氣,除了在家看電視裡節目主持人羞辱特別來賓,我想大家都擠著把自己的身家資料及最美的大頭照放在某個小小的空間裡,內心默默的期盼著:

somebody, come talk to me!!


xxxxxxxxxxxxxxxxxx

1 comment:

Sing said...

話說 劉小姐真的是個豆腐腦

沒精神經營這麼多東西啊
連非死不可最近都懶的上了~

還是電視好(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