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界線 1003



喜悅和悲傷的界線在哪裡,
你看得見嗎?

一個擁抱可以是因為相逢,或者離別。
相逢可以是沉重抑或是輕省,
我和你的離別又是什麼滋味?

當我用力地蜷屈著我的腳趾頭忍耐著不思念,
當你如此輕易地開始你我之間的吻,
我淺嚐了你的淚水味道帶著點微微苦澀。

怎麼?你也知道隔在你我之間的,那巨大的無法逃脱的命運嗎?
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我的悲傷和你的際遇,
我們交錯的瞬間以為互相吸引,
其實都是錯覺。
在生命的曲折耗損後,人之常情。

你以為我回吻你了嗎?
你以為我用僅剩的自尊抱住你了嗎?
你流淌的淚水,其實是我的淚水嗎?

那愛、那恨、那意志控制不了的情緒,
在你我之間,在匆匆洗刷過我們身軀的水流裡,
痛覺和愛意交互摻雜的時間裡,
我遺忘了你和我究竟是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