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天涯

傷心的時候找不到一個人可以放鬆的訴說,
有所保留,或者累積了太多,
說不清楚的故事要怎麼獨自一個人理清,
它若能理清我也不必這樣站在海邊默默望著月亮,
好像她懂,好像我慢慢變成空氣裡不斷流動的分子,
飄著飄遠到她的光照著的海面,
沒有回憶和未來,
失去了曾經在相對的時候咀嚼再三的措詞、
起心動念間我想要訴說過的故事。

你在天涯,
在遙遠的城市,
你在街角,
在觸手摸得到的地方,
小攤販是我們共同的興趣,
早餐不約而同的相對,
只是時間交錯,
你翻身走進我想像裡的另一個宇宙,
在那裡你的桌面是如何的凌亂,
煙灰缸裡又堆了幾根早上的煙蒂。

在夜裡孤獨一人漫步在海邊時,
我感嘆著無人共享這美好,
突然明瞭過來這是我的選擇,
從來不停留,所以我的堅持沒有轉圜,
沒有眷戀過份的時光,
沒有耽溺那某個精彩的年代,
我翻身走入我的世界,
不斷地消失又復再出現,
好像那過份黏膩的感情會減損我一分一毫。

曾經羨慕旁觀見到的默契,
心想為什麼我手中沒有握著另一些充分相愛的靈魂,
心想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屬於任何地方,
突然我才明白過來,
我屬於想念,
屬於在永恒的離去那細緻的字眼裡,
然而永遠在天涯的你,
我想念著你,
想念著最後一次我們相視沉默,
眼神裡我們交流著,
我給予你我最深重的告別,
你交付我沉甸甸的祝福,
然後當我意識過來你又回到那個包裹著距離和時間的小房間裡時,
好久好久以來的第一次,
我哭泣著。
雖然不是出於刻意,
卻自己走了疏離這軌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