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陳昇 風箏 ...都忘了有這一味!



風箏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 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 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 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 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回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 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

竟然是從深圳要回到香港的時候,
在司機的車上看到某個在香港辦的大型演唱會,
看到一向隨興的陳昇穿著球鞋短褲花襯衫,
像個大孩子。

他唱著這首風箏,
令我想起不久之前的一個比喻。
你不能想著去理解一只風箏,
你只能靜靜的看著它飛翷,
一直到有一天它隨風降落在你面前。

--



還有這首:思念人之屋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住在窗台上的薄荷草
它在醒來時就迎著光
如果會說話 我想它會說 啊 這樣的天氣 只能思念人

獨自走在雨中的小黃狗 它在散步的路上來拜訪我
想起她曾說 如果想到我 卻找不到人說 就和牠聊天

But,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So,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我想牠有自己的寂寞 所以才孤獨的走在雨中
Hello, Baby dog. 是否你要借把傘 She is gone.

I am living in the ' house of missing you'.
I am living in the ' house of missing you'.

迷漫房子裡的咖啡香 提醒我你在心靈的異鄉
不再屬於我,是否想到我 他對你好嗎﹖ 其實~我還好~。

But,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So,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我想牠有自己的心痛 所以才濕淋淋的走在雨中
Hello, Baby dog. 是否你和我一樣 She is gone.

I am living in the ' house of missing you'.
I am living in the ' house of missing you'.

--
我一直以為這最後一句是
I am leaving the house of missing you.
想說,還真是相當正面
愛一個人,一直到quit missing her的確是有一點難度。

好像遇到某個天氣,
某種濕度的春天,
哪一個冽凜的夜裡在海邊,
你想起在列寧廣場聞過一樣的空氣,
在品嚐那味道時你想起了她。
然後你忘了她是怎麼和這清甜的寒風扯在一塊兒,
是不是因為某天,
你倆併著肩走在台北的街道,
那陣子的台北都這麼的冷,
直呼著這天氣多麼不人道,
她笑著兜攏領口說、
你應該體驗一下這夏天,連你吭聲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
你想著她的手,
想著她那戲謔大過愉快的沉默微笑,
偶爾眉頭一皺偶爾你也好想跑進她的腦子裡見見她的心事。

然後歲月這麼消逝,
然後你搬離了最初相識的城市,
然後她也離開了。

你終於決定不再想念她,
不再牽手時記憶起她一個女孩子手為什麼這麼的暖...

**

總之這個再想起陳昇的故事是這樣,
前陣子正在找著那些適合聽的音樂,
誰叫Demian Rice, Rachael Yamagata, Tanya and YZ都在冬眠。
然後那些曾經愛過或現在仍然深愛的,
已經無法再延伸我的聽覺到更高深的藍天裡了,
那天從深圳往香港,
聽見他的聲音,
想起史努比,想起我從來都沒有把陳昇的歌從頭到尾聽一遍。
沒想到我會這麼喜歡,
也沒想到上次和史努比去唱歌,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