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English Muffin 滿福堡 / 平底鍋

因為週末都沒有辦法(沒有辦法!!!)起床吃滿福堡,
所以我起床問J桑要吃什麼早餐,都會避談這個話題"要不要去吃麥當勞早餐?"
但某人很白目的,十一點,問我"你會不會很想吃滿福堡早餐???"

我想.超級想...
但此時此刻滿福堡和我的距離就像天和海一樣..(大哭)
我相信劉小姐瞭解這種心情..................

清醒之後我想起還有千千萬萬個網路烹飪高手,
決定查資料後自己做滿福堡!!!




成品照:



材料:
====================
麵包部分:

1.麵粉: 3米杯
2.水量: 2/3米杯(約100CC)
3.牛奶(全脂). 2/3米杯(約100CC)
4.糖: 8G
5.鹽: 8G
6.乾酵母粉: 5G
7.奶油: 8G左右

8.起司粉(在超市買到的安佳帕米桑(?)乳酪粉):適量



====================
***米杯計量:

量粉:一杯約120g


量水:一杯約160g



====================
內餡部分:

1.博克火腿(整條自己切的,如果買片狀也可,但可能會比較大片)
PS: 如果想要吃"豬肉滿福堡加蛋"的捧油,有高人指點,超市的台畜肉餅就跟麥當勞的那個豬肉餅是一樣的口味,不幸我在松青沒買到.有試過的朋友再跟我說像不像噢 >////<

2.起司: 安佳煙燻起司(單片包裝)
3.蛋


===================
滿福堡做法:


A.把糖水加入100CC水(微溫)和勻後加入酵母粉靜置至起泡.
B.將鹽和牛奶和勻
C.將A和B以及麵粉和勻,建議先將一半麵粉倒入和勻之後,再將另一半的麵粉慢慢倒入用手捏成粉糰.
D.加入融化的奶油,揉成不沾黏的麵糰.如果還是很黏,再倒一些麵粉慢慢調(粉的含水可能會不一,所以這部分要看實際操作的時候自行調整.

E.把麵糰放進容器內發酵,(有人是蓋濕布,我則是把麵糰表面再噴一點水)
如果想要加速,可以放在大同電鍋的內鍋,再把電鍋開保溫,使用此法大約只需要50分鐘,使麵糰發酵成2 倍大即可.



F.取出麵糰壓成圓麵餅厚約2公分厚,再使用直徑10CM的杯子壓出一片一片的麵餅.(約10片)
G.每片麵餅二面灑上起司粉沾勻
H.再放回電鍋二次發酵 5-10分鐘左右(這個步驟不一定需要,但如果有二次發酵,下鍋煎起來的形狀比較固定)


平底鍋用小火預熱一分鐘,抹上奶油(我用的是安佳含鹽奶油,整條下去鍋子抺,底部都有抹到即可),將麵餅放下去煎(每面5分鐘)固定時間翻面,煎至表面呈現淡褐色即可起鍋.時間因為每個家庭火力不一,所以每5分鐘去觀察是否要翻面,只要其中一面開始金黃就可以翻至另一面煎)顏色漸深,檢查時間可以縮短成3分鐘免得焦了.



====================
完成品:

將火腿和蛋煎好,依序舖上即可食用.
建議一個滿福堡用半片起司片即可,否則會有一點鹹.



圖裡面那個蛋模(因為刻意要煎成像麥當勞的圓蛋.
可以使用烘培紙或鍚鉑紙折成長條狀再圍成圓形,用釘書機固定後就成簡易蛋模.
煎的時候,不要一次把全蛋都打進去,先把部分蛋白打進去讓它固型,有一點變白之後再整顆蛋打下去,比較不會從底部流出來,形就不夠美了(有夠控制狂的)



最後再切一點西生菜,灑上莎莎醬(自製)即可食用.
(假裝很健康XDD)




1 comment:

關於我自己 said...

卡洛琳您好:

我是高應大的學生,可稱呼我 李同學,論文研究主題為產銷履歷食品相關。

因您有吃過麥當勞鮮滿福堡,該滿福堡的蛋為石安牧場雞蛋, 同時也是產銷履歷食品。
請您舉手之勞幫忙填個問卷,就依您直覺與感覺填寫就好。

只限有吃過產銷履歷食品者填寫,問卷連接如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urveykuas1

若不能作答,請點以下連結開始作答: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ZnLU1tVE1naEw3VTlqRkh0b2dWS1E6MQ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