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蔡健雅 Tanya - 停格







我一直在想,

如果是因為不希望再心痛而離去,

為什麼轉身離開之後,

胸臆那個重量更深沉地壓住我一切的思想?



我不是應該自由嗎?

不是應該由心地微笑著?

我的腳步不是要更輕了嗎?



為什麼我站在藍色和紫色的夕陽交界處,

把眼睛從光芒別開過,

望著那預告結束的樣貌,

對著這一天埋怨著它的短暫。



離開了陽光的那個時刻,

我用回憶責備著自己。

但我是該責備走進你的眼神裡的我,

抑或是離開那段時光的我?



痛和我的脈膊共振著,

呼吸些許急促地好似這樣就能把胸口的哽咽釋放在這黑夜。

我卻想起你牽起我的手時,我以為找到了我的角落。



然而我為什麼在這裡?

你為什麼在那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