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美麗而又錯誤的相遇

最近我不知道是神通了還是開天眼.
總可以在最奇妙的地方發現頭髮.

(認識我的人或許知道如果我在吃的東西裡發現頭髮會產生什麼過敏反應)



頭髮1.長捲髮,看得出是自然捲.
邂逅地點: 巫雲, 烘蛋底下.

那天晚上又重溫了巫雲的套餐,總之每次什麼奇妙的紀念日都是在巫雲渡過.
我沒有特別喜愛牛排,昂貴的日本料理跟著家裡的老大一個月要吃一到二套也沒興趣,
最愛的就是這味雲南料理,酸是我的最愛,辣是J桑的第二生命.
就這樣一口來一口去挾著菜,突然我感應到蛋下面有詐.

果然,一掀開就是自然捲一號.
很冷靜的拿回去換,那天不知道怎麼了巫雲一直凸槌,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去吃的.


頭髮2. 黑直髮.
邂逅地點: 香菇肉粥店裡的炸紅糟肉.

因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只好跟J桑去逛遼寧夜市,
那天也亂七八糟吃一堆東西,派克雞排,麻油腰子,蛋煎,香菇肉粥,炸豆腐跟紅糟肉.
就在紅糟肉的配菜,香脆新鮮的小黃瓜上,出現了黑直髮二號.
它一上桌我就看到它了,J桑很怕我食欲全失,馬上把黑直髮二號抓起來丟掉,
說真的我覺得有一點欲嘔的感覺,不過,還是吃完了桌上的東西了.


頭髮3. 粗黑長直髮

邂逅地點: 師大夜市師大路入口的貴死人麵線.

我不知道那種比一般小碗還要小一號的碗是哪個王八蛋發明的,
總之,大家瞭解我的意思嗎?

以前的小紙碗,在這家店是叫做大碗,這邊的小碗是比它還要再小一號的噢.
看到這樣三口麵線要收40塊就覺得很生氣.
老闆是二位看起來很威猛的男生.胖老闆專門負責肉圓,瘦老闆弄麵線.
桌上的蒜泥跟辣椒真的救了我們,一匙一匙的狂加!
直到它們蓋過麵線怪怪的臭味為止.
正當我在猛加蒜時,眼角瞄到瘦子老闆顧的那一鍋大腸邊邊掛著一條好長的頭髮.
初遇它時,我很納悶的看著二位老闆.
胖老闆:光頭.
瘦老闆:平頭.
然後我又看著那條黏在大腸鍋邊又黑又直又粗的頭髮,
想像著到底是哪個老闆的老婆留這麼有個性的髮型...

後來實在受不了,跟很不想與人交際的瘦老闆說:
老闆... 你那鍋子裡有頭髮....
瘦老闆扳著臉把頭髮抓起來丟掉.繼續幫"來不停的客人"(真的生意很好!)
盛著一小杯一小杯的麵線,新台幣不斷的流入那長直髮的老闆娘的口袋裡...
老闆娘,下次洗大腸的時候,把頭髮綁起來嘿!

頭髮4. 褐色短毛
邂逅地點: 一之軒明大子法國

說到這個明太子法國,我好希望坐著競選車用大聲公上街跟大家廣播一遍,
Flavor Field明太子法國麵包有多好吃.

昨天跑去師大夜市(但是是白天去的),吃飽下起大雨,我跟J桑跑去一之軒那間萬惡麵包店(因為飄出激烈的香味)逛麵包,看到他們仿冒了好多別人家的名產噢: FF的明太子法國,還有另一間(忘了名字)的羅宋格子.
雖然看起來明太子給得很多,但吃起來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水果味.
想必是夾子沒有擦乾淨就放回架上了嗎?

早上我在辦公室試圖把剩下的大半條吃完.
吃到剩最後一片的時候,在孔洞中發現了它的倩影.
雖然隱密,但小姐我是開天眼來的.
馬上把它拉出來,嗯,細頭髮有染過,髮質富彈性.


頭髮5. 五公分細汗毛
邂逅地點: 現在正放在我桌上的蕃茄蛋花湯的某片蕃茄上

說真的,喝著湯我正邊看著公司的資料.
然後它就來到了我的生命中,如此飄然又不經意.
我凝視著擱淺在蕃茄上面的,想著不知道原來這個小傢伙打算去哪裡.
是在煮湯的老闆的肩上,或是麵店裡濕濕的地板.
總之,與我窄路相逢的它使得碗裡的美味蛋花突然相形失色,
一旁的蒸餃也變得無味.

用左手把它拎出來,我無奈地紀錄著這一週以來我與頭髮們的相聚過程,
想著過去的人生裡,我曾吃過的麵飯湯肉團菜盤裡,
還有多多少少形形色色的頭髮與我的雙眼失之交臂,無聲無息的進到我的系統裡,
再默默的離開,相安無事.

2 comments:

Sing said...

好煩呀妳XDDDDD

Caroline said...

我自己也覺得我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