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沒品小館的鹹酥鴨

不知道是在電子業做久了還是怎麼的,
每次出門吃飯對於該店的"品質"的一致性都有過多的幻想.

比如說,偶爾去吃一次牛肉麵,
有時候發現太鹹,有時候變太稀,
好像期待不變的永恒已成了一種奢望.
(只是吃個鹹酥鴨囉嗦那麼多)

話說沒品小館這個鹹酥鴨真是一個美味到令我魂牽夢縈.
但是因為它是全鴨,如果沒有找個五六個人吃就略顯勉強.
雖然我們家J桑都說想吃就點...(所以造就了我這麼肥胖的身材)

第一次吃到醎酥鴨已經遺忘了是2008還是什麼時候了,
總之對於他那又乾又鹹的鴨肉和油炸的酥皮念念不忘,
於是年前我們雙聖家族的飲酒作樂大會,
又想到了這隻陪了我做壽,揪攤,打牙祭的大肥鴨.
雖然每次水準不一,有時候皮不酥,偶爾肉沒味道,
但是它的香味仍然是值得一嚐再嚐.

打給爸爸,
他一副已經吃飽不想再吃任何東西的口吻,
"我已經吃飽囉,不吃了."
我跟他說: 爸,是哥哥想吃啦.
他也就順順的答應了下來.(不答應也沒用,妹妹手上已經提著鴨打算去赴約了)

打給哥哥,
我那鮪魚肚小鳥胃的哥跟我說他想吃PIZZA,(品酒大會的手工PIZZA)
看看時間,該店已經休息了.

我和老爸到了約好的地方,二話不說把那包得好好的鴨子慢慢的打開...
那個香味頓時迷漫了整店(明明就禁帶外食)
雙聖爸這時還能克制住食欲,很冷靜的說"以前我們在湖南也吃這個"
後來我趕快張羅刀叉(禁帶外食還用人家的叉子)
交給老爸之後,見他俐落的刀法把鴨子大解八塊(其實已經切好了)
不斷接連著把鹹死人的肉送進嘴裡,
搭上一口啤酒,再塞一片酥皮... OMG.
人間美味.

比我還會遲到的哥,半小時前就說在路上,
仙仙來遲(我們都講仙仙啦)坐落,
桌上的鴨肉已經只剩半隻.

哥說: 蛤?都是我的噢?
妹說: 我跟爸吃掉半隻.
哥說: 我吃不了那麼多啦!(小鳥胃嘛)

後來妹妹張羅酒啊餐巾紙啊...
四十五分鐘其間,只看哥一口啤酒一口鴨肉一口鴨皮,不知不覺間...只剩骨頭跟脖子了.
哥說: 吼,我想吃披薩

(暈)你不是小鳥胃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