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機車妹妹Gets her way.

雙聖哥大壽.

每年我都會禮物或吃飯幫哥祝壽.
今年我自己過完生日(狂歡趴替)就會在良知漸醒的後幾日想起哥哥生日這件事.
剛好雙聖爸就在哥生日那天回國,本想約一起吃飯順便來切個蛋糕.
後來想想... 不妥.

說來我也是不孝順,從來不記得雙聖爸雙聖媽的生日,
哥的生日會牢記也是因為他正巧也同月生,晚了我幾天.
我從來沒有幫家裡倆老過生日,一來長輩好像不能太常做大壽,
我也把雙聖爸當成永遠的五十歲,我媽永遠的三十五,
(我自己永遠不要臉的二十五)
總之在雙聖家族唯一一個隨著年華老去的,
就是我那迷戀攝影的老哥.XDDD

但是因為怕幫我哥做生日會喚起我爹娘那不孝女兒從沒幫他們做壽的回憶,
只好趁他們回國前幾天和J桑幫哥安排一個溫馨的狂吃之夜.

地點就選在新湘菜.

主要是因為尾牙宴吃太多海鮮跟肉,
一想到滿碗的碎冰上面盛著美麗的生魚片跟深海甜蝦,牡丹葡萄蝦,
源源不絕的噁心感襲來...

縱使雙聖哥躺在地上哭叫我也不可能帶他去吃生魚片的(心一橫)
總之.

拎著重死人的金牌約翰尼還有一條小珍珠的蛋糕,
跑到新湘菜的復北店.

其實我已經洗心革面做好人很久了(約三天),
發誓不再為了小事對服務員大小聲,
尤其我才在新湘菜信義店邂逅了美麗的VIVI,(請大家多去捧場VIVI真的很棒!)
但是...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因為我有事先去電問過可不可以帶酒,
對方很爽快的說: 可以啊.
我就預設不必再收取任何開瓶費.

其實這種行為是錯誤的,因為我也沒有問他問清楚:要不要加收開瓶費.

然後我就自以為對方的意思是帶酒不會收錢,
因為很多熱炒店是可以帶酒,甚至有的還會幫忙準備冰跟杯子.
所以... 當我跟服務員說我要杯子和冰塊時,她說:要酌收開瓶費...

妹妹頭上的角碰地一聲長出來開始機車連珠砲:
"你們是錢櫃噢?還要收開瓶費"
"我有打來問,他說可以外帶烈酒啊"
"而且你們消費又不便宜"
"你們也沒賣酒啊"(其實有賣)

對方是臉色很白很弱氣的服務員(估計是領班)
問我說"請問是男生還是女生答應你的呢?"

"我不想要害別人被罵,但我真的有打來問啊,不然那麼重我揹過來不是好笑嗎"
"而且要收也無所謂,至少我打來問的時候要告知吧!對方說可以,那不是不收費的意思嗎"

兇巴巴扳著臉,在壽星還沒出現之前很想把一切事情都搞定.
一旁的J桑看到我又開始機車店員,問我說:我們的菜會不會被吐口水.
我說:不會吧!(其實有一點怕)

後來弱氣女孩說要跑去問開瓶費,之間壽星也來了.
雙聖哥說我付啊又有什麼?J桑也一直說沒關係點店裡的酒也可以.

我說五百塊狠貴我不要.而且我有打來問耶.不然我扛那麼遠哥都喝不到BLAHBLAH~
(出了名的任性)

弱氣女孩來了之後帶著杯子和一桶冰,
我跟她說: 你們菜單上有寫要收500塊,我剛剛有看到.
沒想到她說: 沒關係這次我們不收,因為店員沒跟你們說清楚...

雙聖哥笑開了,
我說: 耶~機車妹妹又再度得逞了.
J桑(驚)會不會被吐口水在菜裡?

其實J桑常看我機車店員,很怕我們吃遍店員的口水.
前幾天去五花馬吃飯.

這間五花馬真是很絕紗,大前天台北氣溫下探九度,
我跟J桑騎著遠遠的車跑到東區的分店去吃,因為耳聞朋友有說起這家的餃子不錯.
想說喝碗熱湯吃水餃也不賴.

沒想到在店門口發現要排隊,想站在店內等還被趕出來,
理由是店裡很多熱湯要端進端出會燙到,
實際上我們站在角落跟廚房動線無關.
我問(帶著我那壞蛋的印記:邪惡的角):"所以你意思是叫我們在外面吹風就對了"
店員答:因為店裡要端菜,怕你們燙到不是更不好嗎?
我問:那邊不就是空桌嗎?
店員答:我們還在查有沒有人訂位.
我問:你知道今天幾度嗎?你叫我們全部在外面等嗎?
我看著門口一群人抖著看菜單,看著店內著實幾桌的空位,覺得莫名其妙到極點.
然後被帶到位子之後,我跟J桑說,
不就是家賣水餃的,裝腔作勢!
(很怒)

慘就慘在我們也沒事先調查,點了蛋花湯跟榨菜肉絲麵,還有20個水餃,
湯淡就算了,感覺還像是煮麵水當基底.
水餃一顆6元,紮實口味佳.
加一個燙青菜總共要255NTD.

火大的是吃到一半,後來的客人都站在店門口擠著等了,
我也沒看到有誰因為"擔心"他們被燙到, 把他們趕到店門外.
就我們那一批十個左右的客人被擋在門外.

幾年後可能會有餐廳門口貼著阿卡的玉照寫:
此人(是個大頭)不得入內消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