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15

Aug.06,2015 For you

這一天,在我們重複邀約未果,在沒有遞交的天滿宮御守,在沒有履行的來我家吃飯的約定之下,我失去了你。

我在夜裡思尋著一向行動保守的你,一向叨叨絮絮著生活的細節的你,為什麼會在錯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方。我看著岸邊那些告示牌,是你的路線沒有貼近它們,或者,你只是專注著那片藍色的美麗,遺忘了路邊的雜音。

那個同時,我正在人群中聽歌,聊天,看著一場運動的尾聲。


我記得我第一次在電話裡遇見你的情景。
你總是完全不含蓄的要求我做這個做那個,你口裡的老唐總是悠閒又餘裕。
你住在中華路那裡的一間狹小的分租公寓裡的B1,你在那裡老是叨唸著你背上曾經出過車禍的撞傷,而我總是囉嗦著你應該要早一點去看醫生。

我記得某一日我們在大直的某個東南亞風的餐廳裡吃飯,你很理所當然的把腳踩在我的腳上,因為你的腳不想碰到地上。

你一直愛慕的女生跟我長得很像,只是她去了紐約,然後你遇見了我。


我知道你的愛存在於那微小的,撒嬌、任性、理所當然的要求裡面。
然而我知道你的愛而恃寵而嬌,然而我一直以為你永遠會在。

然後忽然之間你不在了。
我還沒有哭,為了死亡而哭泣的力量早在某一日耗盡。
但是我很深的懷念起在冷冽的夜裡,我和你走在中華路的街道上,你挽著我,説著那些任性而又可愛得緊的話語,我則是淡淡的吐槽但全盤接收著。


你是特別的。
我們之間的距離看起來好似很遠,好像存在著違和感,好似不是那麼像來自同一個世界。


然你帶著這一切遠走。
我不敢想深,匆匆把今天的事情,在宜蘭內埤的一切,都當成是像蘋果新聞那麼簡單的一篇文章。不包含我們的歷史,不包含在你的房間抽著煙的夜,也不包含任何我們之間的對話。不包含我,也不包含你。



然你的聲音卻還在我的耳際
然你的聲音卻還在我的耳際
然你的聲音卻還在我的耳際回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