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NO, you don't know.

我隱藏起一切。

因為知道我的人,在這世上就這麼少少幾個。
有的人哭了,有的人難過。
因為我踏過冰和火,這一條路的艱難,我不想多説。

我不知道訴説是一個怎麼樣的程序,是要取得你的認同,還是同情。
我不想要你的同情啊。

從愛到殘酷,只需要很短的時間。
那人不理解我,從我的存在開始無法理解我。
而愛我的那位離開我以光一般的速度,
一直到長大之後才理解到,癌症怎麼樣折磨我愛的人。那過程隨著歲月益發地清晰,我只能冷靜,面對一次次的手術的後遺症,用我的雙手撑起我愛人的臉,告訴她我一直在,我會在,我愛她,直到她離去,直到她的靈魂在我眼前消逝。

那年我十歲。我盡一切所能保全她的笑容。

然後我頓時失去信任的能力,
然後我投入一個信仰割除一切可能違反我信仰的東西。

在religious koma之後醒來,才發現重新來過有多麼地可怕。
我踏出第一步,想著那人死後我從來沒有活過。

生我的恨不得沒有我。
沒有生我的我恨不得用我的生命交換。

這就是我的生命的開端。


我沒有清楚訴説過,因為就連我自己回想起來,我都會痛得無法言語。
而你,只能説出「你現在幸福就好了。」這樣子利刃一般的話。

我幸福著,但不代表那些傷不在,我沒流過血。
疤痕,像個活物在我身上,他們沒有消失過。
我不可能用現在的幸福抹消。

我不説,只是因為你不可能理解。
而因為你的不理解,你會説出很可笑的言語。
我不想除了我自己鞭荅自己之外,多一個人拿條鞭子而已。

No, you don't know. And you will never know.
我不説,因為我不想傷你,而傷了自己。

我曾經有理解過我的靈魂,他哭了,我珍視他的眼淚。
因為他的真誠讓我仍然活著。

3 comments:

Sing said...

(Hug

Sing said...

我…也說過那句過分的話…
因為我很習慣覆蓋一切 妳知道
所以當下妳的回應我嚇了一跳

現在更理解到那個痛我真的不懂
對不起…

Caroline said...

沒事的。
我們一樣沉重嘛 XD
你説出來的話並不會讓我覺得 『你不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