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善男信女教戰手則-5-誰是騙子不重要。重點是你別再當蠢豬了!

看著她如泣如訴說著那個誰誰誰騙了她的感情,在網路這個狹小的空間裡尋求安慰。(或自我安慰)不禁令人驚訝許多人受了傷害第一件事便是在網路上找尋陌生人的認同。

而所謂「狹小空間」的作用還真不少。
有的人在分門別類的討論區裡抒發自己的情感,展現才華,也不少人因此展露頭角(某刀?),名字變成Marketing的工具之一,甚至還以某某專家自區,也有人走上政治路途,以清新的形象出道,但不知道是否真如那個ID代表著的,學生,清新、為民喉舌。至少我現在還是不知道她的訴求和表現是什麼。

有人從事自我行銷,透過人肉市場、特定社群的發言建立特色,甚至大玩文字遊戲在網路上建立另一個身份,也有人建立了好幾個。簽名檔,名片檔,寫上幾句詩情畫意的字再放上一本所謂真相(記得我說:You can trust NO one.),寂寞的男女們在這狹小的空間裡找到彼此,認同了以英文和數字構成的ID之後,交換MSN,交換心情、心得、時間、再來便是交換電話,交換到了最後便是交換體液。(以後大家最好先看一個月內的健檢報告)

而我們看到很多善男信女們憑據著少少的對話,幾乎是假象的個人資料,(甚至有的人連對方的本名都不知道)以及當然是騙你的「你當然是我的女朋友啊!」投注了大量的感情和,當然可以投注的都像倒垃圾一樣全丟進那個燒得黑心的焚化爐裡了。

如同公式一樣、故事以光速很快就寫到一個死胡同。


--

電話找不到人,因為苦主不知道對方住哪在哪裡上班,所以日日夜夜苦守著話機。
但它卻像壞了一樣一聲都沒響過,可能連詐騙集團都比那個壞心男要更常關注你的電話號碼。

生活像失控一般,你焦急,等待,剩下的時間在網路上四處找尋,比對IP,檢查上站時間,關注是否有新信件,你不懂為什麼有時間更新簽名檔卻沒有時間付出在「傻瓜,你當然是我女朋友啊!」的身上。當然你也有能力像偵探一般的查證,你Google他,向曾經也是同一掛的人打聽他的消息,人間蒸發一般的他在別人眼中是擁抱另一個女孩的癡心男友,(當然問的ID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而你卻像御飯糰的包裝紙一樣,和那美妙的內餡就相處了那麼短短的24小時,當你不再被需求,就因為身上沾了些許美奶滋而被嫌噁心馬上丟到垃圾筒。

你的真心就像免洗餐具,丟棄前要先進行破壞以免被重複使用...

或許他真的很壞,很糟糕,但是向世人證明他就是傳說中從無用村放出來的爛屌人之餘,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蠢到會上這種人的當。像桌上的螞蟻一樣天真的以為桌上的糖屑是一種賞賜,其實它只是引你入火坑的垃圾。為什麼詐騙集團費盡心思要騙你去操作提款機,你都還有智商掛他電話,當這個根本不知道是哪裡冒出來的雜碎說了一句「我覺得你是我的真命天女,我們好合!」,你就連人帶車的當掉。

難道他在你面前搞神秘還不足以讓你懷疑他只打算吃了就跑,難道他動輒失聯十天半個月回來叫你不要亂想卻怎麼樣都交代不了行蹤時,你都沒有意識到他連編個漂亮的謊都懶嗎?當我們被耳提面命過海關千萬不要幫不認識的人拿東西時你也訕笑了『誰會那麼笨』,你竟然可以百般求好不記小過的要他回來像個男人面對事情。甚至還大聲疾呼『如果你肯認錯,那我還會愛你的!』就像一只塑膠碗躺在垃圾筒裡對著老闆大喊『只要你還肯用我,我會好好裝湯的!』。

姐妹,爛屌人就是因為他的屌爛了所以早就不是男人了!

而泰瑞莎修女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她把她的一切都奉獻在值得關愛的地方,你不是她,如此為了這種爛人腦殘付出流血流淚並不會幫你贏取任何的掌聲,只會讓大家驚訝的發覺,蠢豬不只是只吃餿水,原來牠還會說話!

所以,念在你的脖子肉做成的滷肉飯還蠻好吃的,提醒你:

1.當一個男人認識你就瘋狂對你灌迷湯,明明你自己也覺得自己長得像如花,他卻說你美得跟仙一樣,那最好把耳朵灌蠟,因為放心,上了床之後保證連FBI都不知道去哪裡找他。

2.當一個男人說你是他女友,但你卻連他在哪裡上班住哪裡都不知道的時候,最好請個私家偵探先把他底細查清楚。

3.當一個男人在重大節日完全消失在這個宇宙上,而你又沒有在社會頭條上看到他的消息,甚至事後知道他又跑又跳活潑得很的時候,那你可以換電話號碼重新開始了。

4.當一個男人沒事就鬼鬼祟祟不知道在角落跟誰說什麼電話,事後又証明他不是販毒走私從事黑道事業或者正在籌畫你的surprise party或也沒跟你求婚的時候那他鐵定有鬼。

5.當一個男人打你的時候,請你不要留情的也朝他的褲檔踹下去。

6.當一個男人對你罵髒話的時候,除非你也是這樣問候他老娘,這是你們之間親密的用語,那放心,結了婚之後他應該也會把你當沙包打來練身體。

7.網路只是閒嗑牙沒事消遣的『狹小空間』,它不只有很多像你一樣寂寞也在找伴的人,也有很多肚子餓想吃用你脖子肉做成的滷肉飯的爛屌人。

最後,不要以為你把他的惡行公開之後就能獲得所謂的公道。別忘了... 在台灣,殺了人關個十年就可以被放出來逛大街買樂透。更何況他也只是把你當免洗筷一樣用了就丟而已。好好振作吧,別留戀尋求復仇的快感了,因為一條豬怎麼會懂這麼高深的藝術呢。

乖,嗑盆餿水,好好過日子,等到你聰明一點不再笨得跟豬一樣,或許下輩子你也有福氣享受一來碗滷肉飯。

龍緣滷肉飯
02-25581365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7號
(XD 我不知道為啥要加這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飯看起來超好吃的!

Caroline said...

如果你有去吃再告訴我好不好吃!

Aura said...

這一系列真是太中肯了~~

最後的照片更是畫龍點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