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尋找你

我的人生,不是我自願的被切成了很多、很多個片斷。
sometimes I was just busy trying to glue myself back together.
有的,我在飄浮,在找尋一個支點。
很多時候我只是努力在呼吸。

在最低潮的時候,我遇見了你。
陽光,執著,常常用很直接的字眼關心,也總是希望能把我帶離那個悲痛。
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你帶著我去民權大橋看這城市的燈光。在黑黑的山路上走,在碧山巖俯看台北的一角的。我們曾經在河邊,在離你很遙遠的河邊慢慢談著近況。
你喜歡看夜景。

你是我當年最執著抓緊的朋友。
我們真誠地祈願對方的幸福,希冀最美的笑容綻放在對方臉上,你的眼神總告訴著我「我好希望你可以找到方向,慢慢往前走,我的朋友。」某一年生日,我寫了好多信給你,告訴你我的想法,你一邊讀著一邊流下了大男孩的眼淚。那些時刻我記得緊緊的,我永遠記得過後的某一天,你把自己寫的蘭亭序託付給了我。你寫得好卻沒有再寫的書法。
時光流離,那蘭亭序還在我身邊,像信物一般誌記著我們曾經有的友情。

然後我們被時間,被空間慢慢沖散,慢慢離開了對方的生活。那年,你父親離開。你和大學以來的女朋友如願結了婚。

數十年過去了,你好嗎?
我在網路上迷信著,認為Google能帶我走到你面前,我總覺得,能夠有機會告訴你,Steven,當年那個總是很悲傷的Petra,她好好的走過來了,好好的從傷痛中復元了,和自己愛的人有了自己最嚮往的家庭,過著好開心的生活。Stu,你在哪裡?你過得好嗎?是不是像以前一樣笑得沒有憂慮,遇到問題的時候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總相信著事情一定會往好的方面轉動?

我們再見面的那天,第一句話是,「天吶你都沒有變」還是「噢我們都老了呢」。
關於你的一切,你衷心為我祝福的字句還在我胸臆。

好想對你説,謝謝你。謝謝。Steven,思翰。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