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新加坡

聯絡了一個有些熟識又不太熟識的友人關於新加坡的事情。
於是你或許在思考著新加坡的種種。

我在想,新加坡和上海,哪一個住得習慣?
世事難定論,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你又要在外太空遊蕩好一段時日,
什麼時候回來落地生根... 也許永遠不會了。
於是我又有另一個仰望天空的理由。

我們相遇的那一天,我手臂的皮膚平滑無礙於你用原子筆在上面畫著史努比。
到我們再相遇的很多年之後,我倆的手都有了皺紋,心也受了摧折而老練。
怎麼樣的歲月和情節安排,我們還是對話著。你代表了我國中到高中那一段開始和自己對話用以治療外在世界給予打擊的傷口,我對你而言又代表了什麼?

只是我想跟你説,對於你的存在我衷心的感謝上帝。
存在,沒有遠離。
不管是上海,新加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