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謊言

最近爆紅的悟空妹引發了我的好奇心,
跑去看了她以前在愛情國小的網誌上膻腥的內容

年少無知的愛情國小網誌

(某篇跟OJ有關的內容)

悟空妹懶人包

令我想起以前認識的江海蒂。
活在一個泰半都是捏造出來的情節當中,最精彩的莫過於幻想出一整個出差的行程。

妄想症很嚴重的江小姐

一個人是做了什麼導致自己只剩下無盡的謊言?
活在謊言的世界和真實的世界,感受的差別又是什麼?
想要符合眾人的期待,悟空妹忽略了她自己的現在已經很美麗,
而江海蒂忘記就算她曾經和HOWARD有一段情,但她的一切已經很酷了。
不夠,不完美,利用撒謊來圓自己的形象。

看陳以庭在訪問中又哭又笑,不知她是否已經受夠了這一切。
或是她受夠了她自己,於是乎捏造一個全新的人生,
於是乎改頭換面來讓一切變得更容易。有嗎?有更容易嗎?
或者必須撒更多的謊來讓其他的謊更圓滿?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
我要怎麼做?
去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說著一個新的語言,捏造一個新的故事,
或許我可以做一個超酷的人,有一個超酷的家庭,
沒有黑暗的過往和不堪的回憶,
沒有那些曾經傷心的朋友,
沒有決裂了又感到可惜的感情。

但是我們都清楚、你可以騙別人一輩子,卻騙不了自己。
而我寧願相信那些過往的情節,不完美或卑劣的自己,
也是這個人生裡關於我的重要片段。

有一點糟,有一點不堪,或許還有很多誤會,
有很多錯置,但是真實。

一個來自不完美家庭的不完美的人,
努力想要讓自己的人生精彩,也許經常性的失敗,
但努力的過程中堅信著現在的自己真的很快樂。
也希望自己能讓別人也快樂一些。
但是我真的就是這個拙劣的人,有時候愛耍心機,
有時候手段太多。
有時候...

這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