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忠於自己的純平

純平。

這個人我好久沒看到了,
當然經歷了我最後二年在淡江和社上的人大吵之後,
連純平這麼單純的傢伙也不再把我視為朋友了。

而且我講話機車不留情面到很多人都搖頭嘆息了。

純平這個傢伙是一個心裡有很多浪漫的人。
他喜歡村上春樹,有一件"Bon Jovi"的T恤,
而且我記得他第一次穿到社辦的那天,蝙蝠說,『我真想把他整個人丟出窗外』
大概是蝙蝠並不喜歡Bon Jovi,跟純平這個人無關。

我記得純平很單純,就像一個無害的生物,
如果你心情不好打給純平,他也一定會耐心聽完你的故事,
再給你一個純平式的建議。

有一年的寒假,我發了瘋似地想要學電吉他。
所以我想起了丟在新竹老家都沒人用的電吉他和擴大器。
純平說,我可以陪你去拿啊!

結果我們從淡水騎著機車,騎了N個小時回到老家,
那個老爸蓋的大宅院裡,把擴大器和電吉他載回淡水的家。
回來之後純平得了重感冒。

他就是一個可靠又可愛的傢伙!

純平這名字也是從村上的某一本小說裡來的呢。
挪威森林?

最後純平離開了淡水,在真理大學重新開始,
而我,也在大吵之後再也沒有和他聊上幾句。

以前,只要想吃宵夜沒人陪,
打給純平,他就會陪你去學府路吃一頓。
以前,只要想去海邊嫌人少,
只要純平沒有事,他就馬上騎著車子和我們會合。
在長堤說著他的夢想和喜歡的電影和小說。

多年以後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不過我還是記得在第二社辦的日子,
如果不小心看電影看過了頭,早上在客廳純平要出門之前,
他會拿起髮膠噴殺蟲劑似的往頭上亂噴一氣!

我想他要和我這種憤世忌俗的傢伙相處,也花了很多耐心和包容的。
希望他找到了他的小綠!

2 comments:

Winkai.H said...

本名是什麼呢?.....(陷入長思)

Caroline said...

我記得是黃榮祥。
XDDD
如果有錯糾正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