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雙聖冰淇淋之品酒大會.

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嘴巴奇刁無比又很愛吃的哥哥.好死不死妹妹又很喜歡帶哥哥去一些很美味的店吃飯,或者有賣好喝酒的地方.

有一天老哥又打給老妹了.
原來是有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妹妹又再度託同事買了好吃到不可以的肉包(這個肉包有一個故事:)

有一次我回總公司開會,跟老大講事情講到一半偷跑去拜託同事在下午去客戶那邊的時候幫我買一個好吃到不可以的肉包子來(因為跟哥哥炫耀太多次都沒買給他吃會被嫌不夠中肯).
一回到會議室,老大說:你拜託XX去做什麼?(我內心一驚)
我... 我拜託他去幫我買東西.(不敢講說是去買肉包子)
老大: 買什麼啊?
我: 肉... 包... (沒辦法我很老實)
老大很嚴肅的想了一下.肉包?是XX的肉包嗎?
我:對... 因為我跟我哥講說很好吃...
老大: 噢,好啊. 另一家OO的也很好吃,下次再買給他吃.

=_= 怎麼會有這麼開明的老大.害我差一點嚇死.以為要被唸了.

沒想到那一天行程真的很硬,開完會又被拉去吃飯(心血管套餐 *註一),回到家也已經十一點.
打給哥哥,我心裡企求哥哥會說: 噢... 好晚了! 明天再吃!
我完全沒暗算到我那夜光鳥的哥哥是日夜顛倒的.沒想到他接到我電話超級興奮的問:約在哪約在哪約在哪????

好. 吧.
放下包包馬上拿著一大盒肉包子往我常去的店裡狂奔.
想說買了十顆,讓他吃個夠~
認識我哥的人都知道,他看起來絕對像是個可以一口氣吃五個包子的老大.
妹妹暗算,哥哥五個,我一個,其他可能也會有熟人(是一間很熟的店)在那邊,不好意思都沒有剩,所以乾脆買一盒十個大家都吃得很爽.

沒想到和哥哥在店裡集合,只有一個店員,一副快要休息的樣子... (心中暗暗祈禱哥哥晚上沒吃,中午沒吃,早餐也沒吃,這樣一個人消化十個包子)

順道,在店裡點了比利時啤酒(噢我超愛比利時啤酒的)配包子(有沒有另類).
沒想到我那秀氣的哥哥,竟然吃了一個包子就在喊飽.
要不是我使出兇狠的眼神,他真的不打算再吃一顆(雖然直喊好吃,卻自稱小鳥胃... 囧!)
怎麼辦~~~我還剩八個包子!八個!!!就算我是包子魔也沒有辦法一次嗑八個啊~
最後眼角餘光掃到在店裡黑暗角落掃地的店員,趕快叫他過來幫忙消化包子...
不幸的是最後,妹妹還是一個人,在黑夜裡,拎著五個包子慢慢的走上回家的路...好可憐的包子,明明很好吃,明明應該值得秒殺的榮耀,不敵"自稱"小鳥胃的哥哥... (那我就很納悶了,那個鮪魚肚如果只包著一個小鳥肚,為啥看起來會那麼大啊!!??)

好吧.這麼長的這麼囉嗦的前情提要,而且發文還不附圖,很可惡.
終於要草率的進入主題.品酒會.

緣起是包子夜,喝的那品杜瓦.
深得哥心之後,哥哥打了一通神秘電話給妹妹.
原來是因為那很美妙的花香讓他非常的激賞,希望在一場晚宴上介紹給其他的友人.
於是想要買個一打.
我問他,那什麼時候要呢親愛的老哥?
哥:明天.
(翻桌!)

總之,客訴總是來得又急又快,你根本措手不及...
只好趕快打電話去店裡,希望他們趕快幫我準備幾瓶小瓶的讓我們試試.
前面有講到因為哥哥嘴巴很刁,(還有一個裝著小鳥胃的鮪魚肚)所以妹妹只想要讓哥哥經歷一種前所未的貴賓級的服務!!
老闆娘說:沒問題!我馬上交代下去.

基本上有喝過比利時啤酒的人都知道,每一種品牌都有其獨特的味道,連同一瓶酒不冰到適冰到變成超冰的都會有不同的香氣.是故,必須好好想想怎麼對付.. 不對,是提供給老哥一個很美妙的品酒經驗.
由於時間很緊湊,隔天立即在下班超短的時間內衝到店裡和哥哥會合.

以為會有什麼排場(小瓶花香啤酒排二排在桌上之類的... 幻想)結果,沒人.
打給拍胸脯保證的老闆娘... 囧!沒有安排!(超囧囧!)
最後解決方案是,讓哥哥和妹妹在另一家晚上才營業的店,開著音樂冷氣,在冰櫃之前,慢慢挑選,自己開自己喝.
號稱小鳥胃的哥哥說要拎二個披薩進去.於是... 享受提升到另一更高的境界,只有兄妹倆人吃著披薩喝著冰冰涼涼的啤酒.沒想到我那看起來很MAN的哥哥,愛上了花香的比利時啤酒,對於有蜂蜜香氣的BARBAR啤酒更是愛不釋手(出乎意料的... 娘... 妹妹愛喝的是苦到爆的 Westmalle...特MAN!!)

這是蜂蜜的BARBAR.很好喝!


讓哥哥一次就愛上的杜瓦


很MAN的妹妹喝的Westmalle超苦超好喝



*
那天小鳥胃的哥哥~一個人喀掉四分之三的披薩... 我聽到包子在哭...
(我一個人嗑五個也嗑到噴淚)



*

註一.心血管套餐,泛指日本料理店的梅啊蘭啊菊啊竹的套餐,一定有鮑魚牡丹蝦生魚片跟海膽魚翅.有一陣子只要看到蝦頭就會打冷顫,因為我們家老大真的很愛日本料理,跟他一起去吃飯絕對都是這種等級的好料...但... 小的承受不起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