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賽浦路斯(N) - More Photos

我一直在思考這一篇遊記要用什麼角度去寫,以理性面來講,它是一個很放鬆沒有目的性的休假,實際上它也是有很瞎的地方,以感性面來講,其實這是一個饒富意義的一次造訪,因為見到多年沒見的老友。


著手準備手提行李要到賽浦路斯,想著陽光沙灘,比基尼正妹,海邊小PUB喝啤酒,每天放自己在海邊曬到焦掉再翻面... 這些一樣都沒出現。你想到可能會有的小島風情,晚風,吉他、音樂,旅人吟唱都只存在想像之中,真的到了那邊,竟然是下雨加上寒風。

出了機場看到這麼久沒見的朋友,竟然有一點容光煥發的感覺,果然小島風情讓他整個人脫離了蒼白和病痛。記憶中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不停地和對方抱怨現在的不如意,不開心。但是終於,有一個人遠離了這一切變成一個非常開心的胖子。
(另一個胖子則還在賣電子產品)

我也忘了哪一年開始,我越往電子業的上游發展,產品的利潤越薄。一開始我可以抓2成。後來我們想,15趴也可以接受。到我某年任職於某家股票上市公司,他們說:不要賠錢就好!

就是這樣開始把人逼瘋的吧。

手上拿著一本很難用的小綠書拎著一個小包包裝了一條牛仔褲,一條工作褲,四件TSHIRT,一件V領毛衣,夾腳拖鞋,我搭Atalas進到賽浦路斯,一路上我靠著多年甩不掉的脂肪抵禦著寒風,小飛機你也別指望它有毯子,所以我抖著抱著我的行李,一邊覺得自己搭太多飛機,再不降落我馬上就要得幽閉恐懼症了!



從伊斯坦堡飛進塞浦路斯也沒有太久,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
只是從進伊斯坦堡搭的土耳其航空,就感覺到土耳其人的動作慢,進空橋前面有二對土耳其情侶,光站在小報攤前面挑報紙就挑了快十分鐘。我的老天,我穿著一件短袖,牛仔褲,外頭12度。感覺自己不只很冷,還很想揍人。本想要超車, "excuse me" ,其中一名老婆看到就說,別急嘛!(她穿著毛呢外套... 如果我也穿那麼多,你要耗半小時我也陪你!)進到座艙,每一個人都慢條斯理的放好行李,拿毛毯,舖枕頭。要等前面的人都坐著準備聽搖籃曲睡覺時你才有可能往前移動,你說崩不崩潰!

坐上飛機,除了越南那一班,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坐過最吵的一班了,土耳其話,夾雜著一個馬來西亞旅行團很嗨的聊天聲音,我很累,但卻不時被隔壁的小姐肘擊。令我覺得光火之外,我也很想狠狠的拿餐盤重擊她那張沒停過的嘴巴。整條路上在談馬來西亞的政治問題,教會應該怎麼站出來等等的高談闊論...

到伊斯坦堡,想當然我們用那種速度登機,降落時整整晚了一個半小時。
幸好我有四個小時半的轉機時間,如果卡很死的話,我鐵定得用衝的了。

在Green Point咖啡廳(非常棒的地方,有WIFI,插座,轉機良伴)坐了三個小時完成了我很靠悲的香港遊記,我想提早到登記口,小飛機應該很快速的就可以登機完成...........你想得美。


土耳其人天生動作慢到你真的很想發脾氣,但看其他的人都好整以暇的站二個小時,你也不太好意思抱怨什麼。到了第二百多號(對,阿塔圖克有好幾百個登機口)匣口,沒什麼人在等,但卻已經是起飛前半小時了。登機口前有一台X光機查驗行李,慢慢的有人去排隊,慢慢的拿行李放在盆子裡,慢慢的脫外套,慢慢的走到金屬探測門,慢慢的過去,如果有嗶嗶叫又慢慢的退回來,慢慢的檢查口袋,慢慢的..

如果我正在打真.三國無雙,那我的無雙值應該破錶了吧!

我就是在這種無雙全滿的狀態底下,坐上了滿班的飛機,我承認再快降落之前我有一股衝動想去把機艙門打開自己降落...。

下了飛機看到滿坑滿谷的人,外頭的每一個人都穿著舖棉外套或者大衣,我看著我的夏天服裝,心裡有一種「噢噢!」的感覺。當然氣溫毫不客氣的下探16度!

看到友人在機場外面等,大大的給對方一個久違的擁抱,他問:Caroline, don't you feel cold? Why are you only wearing tshirt and jeans?

我當然是灰常的冷。這就是為啥我在旅遊指南裡說的,查明天氣,準備好再出門!我跟小胖解釋為什麼我只穿了夏天的衣服,只帶了一包隨身行李(非常複雜的故事!),他狂笑了幾分鐘之後,告訴我:Dear, we have a very serious problem. I tried to fix it, but it still doesn't work. We don't have hot water in the house.

OH MY GOD.
OH MY GOD.
OHH MY GODDDD.

就是這台沒用的熱水器給我壞掉!
還有聲稱會來但都沒來過的水電工...


試想一位少女,身上雖然裹著厚厚的脂肪,但她只有夏天的衣服。正要入住到石頭做的老房子裡,然後,沒有暖氣和熱水。而且、她很想洗澡。

我故作鎮定地笑著說,沒關係啊,應該會有人來修吧(這是一個完全不瞭解島上生態的人說的話)。

車子開了老遠,發現這個渡假勝地其實還蠻荒涼的,小胖說,我住的地方沒那麼恐怖,放心!越往山上開,他一邊解釋他住的地方是老城,雖然什麼都沒有,但卻很安靜。我看著路邊一間一間的老破屋,想著我大概不是來渡假,可能是恐怖之旅,但為了見老友一面,再恐怖也撐下去吧(而且你也沒機票可以逃走了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爬了一個奇陡無比的坡之後,看到一間非常大的石頭屋,當地有非常多這樣子的屋子供外國旅客租賃渡假。有游泳池,暖氣,電池,廚房用具冰箱咖啡機微波爐等等,總之可以很舒服的來過幾個月離群索取的生活。奧圖式建築,這個房子也幾百年有了。外來的物業公司再翻修成適合出租的villa.總之,雖然在很荒涼的山上,雖然房子的外表看起來很粗曠,裡面卻很豪華。雖然有一個又大又漂亮的游泳池,卻因為氣溫15度無法很豪爽的跳下水去大游特游。雖然住在漂亮又有歷史感的豪宅裡,它卻沒有暖氣跟熱水。
沒熱水的廚房

沒熱水的豪宅

超漂亮的...

是不是充滿矛盾?

賽浦路斯是至今還在政治衝突的國家,雖然應該是充滿渡假氣氛,但還是可以看到各種軍事的標的和建築。

海邊又原始又美麗,雖然吃個飯要開半小時的車,但因為是渡假,時間的長短也就無所謂了。
飲食方面綜合了南歐和地中海的特色,味道很不錯,但價位很驚人,雖然是一個看起來很荒涼的地方,物價卻相當的可怕(比照歐洲)。

島上只有四家中菜館,只有二家賣PIZZA的地方,我記得有一天我們為了找PIZZA就花了快一個小時(悶)。

來到賽浦路斯,就別當自己是到了觀光旅遊很發達的地方。其實它只是一個得天獨厚,卻有一點窮窮的地方,雖然窮窮的,東西卻貴到爆掉。(又是一個矛盾點)



從一家海邊的餐廳看出去的風景,這個餐廳真的蓋在海岸邊。東西SOSO但風景太美了!



旅程的最後小胖語重心長地問著:My dear friend, do you think we will see each other again?
我回:I think this is the last time we see each other.

就是因為這個預感,所以我千山萬水的去。
人生的緣份就是如此。我不覺悲傷,反而慶幸。
在這場相遇裡我認識了一個充滿智慧好心腸的友人,
在我們分離的時候彼此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和回憶。
會不會再見、什麼時候再見,卻都沒那麼重要了。
只要我們都好好的、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走去,
只要我們知道彼此好好地活著,
已經足夠。

我們微笑著說再見。



補照:(IVAN用他摔得很慘的單眼拍出來的照片)


水超冰的。

照相必備的醜照動作

瞧瞧那海面!

(老卡與海)




--
回到台灣第二天,小胖傳簡訊說:My friend, guess what? I have hot water now!
金架氣死人。
--


照例我來告訴大家一些小撇步:如何在十五度的低溫洗冷水澡。

首先,如果你要洗頭(依照我第一天的情況,必須一定要洗頭,不然我頭上鐵定會有蒼蠅),注意不要讓冷水潑到身體,只有頭和手接觸到冷水,如果你洗到一半有眼前一黑的瀕死經驗,注意!不要走到光的那一頭,趕快調頭回來!洗完趕快用浴巾把頭包起來,再進行下一步。

如果你洗完頭,還是覺得應該要洗澡,請先從手臂著手,分別洗完上臂之後再洗腳。一次洗一隻。不要想說用shower的方式,這樣你真的會休克。

從肢體的末稍開始洗,等身體適應寒冷的冰水之後,再一氣呵成把背部和胸口洗完。

重點來了,當你邊抖邊把身體擦乾之後,立即衝到太陽底下讓身體回溫,加上捧著一杯熱茶慢慢讓身體保持溫度,不然可能會得肺炎。(我就是這樣渡過了在賽浦路斯的日子。)

Good Luck with your cold shower in win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