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夢與人生

可能想發財想瘋了,
前幾天夢到公司終於要上市上櫃了...(HIGH)
回想起最近這幾個禮拜的生活,
默默的覺得自己的生活也過得挺不錯,
偶爾一個星期來一次瘋狂的大吃大喝之旅(心血管套餐),
於是提起筆寫信給我那位獨居於地中海小島上的好友,
畢竟我答應他說三不五時(愛要即時XD)要寫一下我在另一顆島的生活,
或許是我語氣的詼諧,或是我天生的諧星個性,
讓每次的流水帳讀起來都有一種蠢蠢的喜感,
總之,能夠用自己的生活照亮友人的寂寥是一個還不賴的幸福(沒有到奢華啦).

我記得前陣子,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做一個夢愉快到哈哈哈哈大笑,
原來是我跑到南美洲還是什麼陽光很強空氣很好的地方,
在一台很爛的貨卡上面和同行的人不知在插科打諢些什麼,
我竟然哈哈哈的笑醒了過來.(有沒有這麼爽)

另幾次夢裡,我們家族在花園裡聚會,大家笑笑鬧鬧,
花園中間被百花錦簇的,是"阿公的棺材"(大驚)
但是大家竟然很習以為常的在花園裡,小朋友又跑又跳(至少有十幾個小孩子),
大人在喝茶聊天(歹勢,整個場景是在洋人的古堡花園裡,大家都穿洋服)
還有一個游泳池,小孩竟然在跟海豚(台語叫海豬)一起戲水(有沒有這麼誇張!)
在大家HIGH到最高點時,
阿公竟然爽到從棺材裡跳出來,跟大家一起玩!
真是很厲害的一個夢.

然後我跟大家長也就是我的姑姑說,
我會好好的回德國把書唸完的.(原來我還是講洋文 Medical degree沙洨的)
這怎麼那麼歡樂.

不過我也忘了有沒有把這麼荒謬的夢講給我那獨居老人的朋友聽了,
總之,最近的夢真是開心加上多彩.
我怎麼了啊我!(樂)

--

有時候我想起在小島上的四天,
除了一直迷路一直迴轉一直在找餐廳之外,
在那個石頭做的房子裡,
有一種安詳而靜謐的感覺,
一個人晃到房間躺著,
一個人在泳池旁被太陽曬著,
夕陽西落之前風吹得好像輪廓都要模糊掉,
那種幸福,
好像一直延續到今天,
我在這裡,似乎都快要聞到海風的氣息.
人的心需要的自由,
有時候好多,
有時候,簡簡單單就可以讓自己慢慢的飛翔著,
無論身在哪,
心沒被束縛就感覺奔放.

現在,真的過得好幸福.


胖子家的窗花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感覺從來沒看你這麼快樂過
我也替你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