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邊緣化

最近香港對台的善意頻頻釋出,
可以感受到多少是因為漸漸邊緣化的緣故,
以往態度高傲得很,不知道光簽證就收了多少台灣人的血汗錢去了,
現在三通小三通加起來共六通,香港人才知道,
這下子完蛋了,我要被邊緣化嘹!!!

(後知後覺)


現在跑來台灣講些有的沒的,
聽起來還蠻刺耳。
就像歐盟好像整塊黑掉一樣被經濟風暴襲捲之後,
突然打電話來跟我們講說:現在來我家不用簽證嘿~
一樣的現實。
大家都要台灣的錢,台灣的緣,
以前我們被大陸欺負的時候,
你們也撇得很乾淨。

我不太在BLOG裡面講什麼政治的議題,
當了這麼多年的深綠族群,
一直到夢醒了,經歷的事情多了,
現在也不執著什麼顏色(偶爾還是會罵一下馬囧囧)

其實我這篇要罵的是蹧踏Black Berry的台灣大哥大。

本來它的pushmail功能真的讓我這種患了EMAIL官能症的人有一種很強烈的安全感。
隨時有人找你,馬上就可以被找到(有病)。
隨時有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彈指之間掌握(真的有病)。
FB上面的打屁聊天,只要有空,只要臉皮夠硬,隨時可以加入(病得不輕)。
再變態一點,MSN隨手聊。坐車聊,走路聊,吃飯也可以聊,逛街同時聊,大便聊,便秘更要聊。

本來我也就是台哥大的白癡用戶了,
身邊用台哥大的人寥寥可數,大部分是中華電信的天下,
加上,話費又貴,不管你買了什麼優惠的方案,台哥大永遠都有一些漏洞可以在帳單上給你小驚喜。
被笑也就算了,前幾年真的起心動念想換了,
偏偏台哥大給了我致命一擊。

「blackberry」就是這一串邪惡的英文字。
黑莓機整個滿足了EMAIL官能症患者的需求,
於是我又加簽了一年(James Spring -真是蠢,不是James Pond)
用了第一年開始發現異狀。

手機是開的,訊號小傘也是滿格,
竟然一堆未接來電簡訊。

用了一陣子抓到台哥大BB服務的眉角,
也就是說,如果你好端端的進了電梯,(有收訊)
經過一個收訊不良的區域,走出電梯的那一刻你必須立刻重啟你的3G服務,
它要重抓才算。
不然一刻進電梯,終身坐電梯(?),你會沒收訊到天長地久。

再來,話費自我買了之後節節下降。讓我氣到想大聲罵幹。(好像有真的罵過)
一直到今年的二月台哥大再打來問我要不要續約,我才在抱怨這件事,
他們才在這幾個月都用新話費計算。
不過,真是蠢的我又再續了一年。

虛情假意的BB APP
媒體報導,大肆宣傳,結果那個BB APP,也只有免費的功能。
老娘錢多想買APP(想買的大部分是數獨,德文字典之類的假用功APP)
也只有免費的APP可以下載(剛才查了,現在才有新的可選購的APP出來)

上星期我終於爆炸了。(說起來也真不光彩)
有一天早上,明明小傘是有收訊(滿格!)
一直收到未接來電的簡訊,收到我快氣炸了,(一直叮咚叮咚響)
重開3G重開到手機快燒起來,還是沒訊號。
掄起公司話機打自己的手機,我看著滿格的無辜BB,話機傳來熟悉的正妹說:
「您播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

當場歐巴桑抓狂了!!!!!(媲美犬夜叉抓狂的畫面)

拿起電話打給台哥大的客服,
而且我還是什麼鬼VIP(沒有VIP就算了,一聽他要把我轉到VIP服務中心更火)
「XXX您好,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一聽是個娘砲,更火火火火!!)
「你們的電話怎麼回事?老娘花了大把銀子每個月繳好幾千就是買你們這種爛收訊嗎?」
「你知不知道我用你們家的門號十年了,我受不了了!!!」
「小姐您別氣,可以把手機借我一下嗎,我來試試看設定」
「小姐您所在的區域的確是收訊較弱的地區」
「跟哪區沒關,我到哪裡收訊都很爛!」
「呃先跟小姐說明一下,您可以幫我設定一下嗎?是說您所在的區域收訊稍微弱一些,可能要請您手機借我一下,幫我設定成固定3G,因為跟小姐說明一下,如果是2G比較差一些,很抱歉造成您的不便。」
「..........................」(看著手機)
「小姐請問您設定好了嗎?」
「我的手機一直是固定在3G」(更怒了,死白癡浪費了我十分鐘的生命)
「那.. 那.. 那... 小姐請您幫我輸入一個號碼」(感覺得出他也很嚇)

總之。
講了20分鐘的VIP客服,最後一事無成(但有發洩到)客服很急忙的把責任推到工程師身上,說他會跟我聯絡。
到了今天,還沒接到電話過。

我的BB是一台長得很可愛,打字很方便,收訊好的時候幾乎快變成我的最愛了,但一旦它收訊不好,而且脾氣一牛起來,我會被他搞到身敗名裂。(老闆找客人找誰找都沒訊號)

最好笑的是,前幾天去Whisky Live。
有一個小活動要用手機下載一個APP。

我們三人想要參加,結果小姐拿出一個智慧型手機清單,說「只要這個LIST上的手機都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噢(甜笑)」。我看了一下什麼阿貓HTC阿狗阿速死都有,我的BB... 我的BB... 卻不列在上面。

心碎之餘不忘調侃一下我的BB不是智慧型手機,它或許應該叫做智障型手機。
被邊緣化的感覺,真是不佳。

如果有一天中華電信也開始了BB的服務,老娘二話不說就把門號帶走。
好好的一支BB手機,被台哥大搞臭。
也害我變成「不開機天后」。
危險,請勿餵食和拍打玻璃



(和BB一樣,變身前是智慧型手機,變身後變智障手機。我變身後從正常人變鐵碎牙)

3 comments:

Chicwednesday said...

Let´s switch to iPhone4

J said...

哈.. 這一篇笑翻。bb在台灣.. 真的不那麼好用.. 等看看中華吧, 有看到他們在談bb的事

diecorroder

Anonymous said...

每次別人問我BB好不好用
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才不會淪為抱怨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