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等待天冷

我喜歡天冷的地方.
地上一層薄薄的冰雪走起來好像那歲月的聲響,
存在,步行,思量,連沉默都不寧靜.
特別是夕陽要沉落的時候,
那光和我站的角落彷彿無關,
我揣著大衣想著,
要耗費多少時光那遙遠的光才能照到我這個角落,
讓萬物再度靈動,對話,生活.

二個季節.

或許因為我的手和腳都是暖和的,
夏天特別的難挨,好似我身上的溫度相當的多餘,
別說是感受,連靠近都有些礙事.
冬季的手牽著的時候,
慢慢傳遞給他我身上的心跳和回憶,
暖暖的,緩緩的,安安靜靜的,
好像下一刻他就會轉過臉來說:謝謝.
好像在那簡短的語言過後,他會跟著笑開了.

冬天的我,是安靜而自在的.

而我早上醒來,
在台北的街道,
深呼吸時,
還沒有聞到冬天的味道,
卻發現遠遠的天邊,
秋天的影子,
由她那邊到我所在的城市,
又要耗費幾個月呢?

大抵,又是三個月四個月的等待了.

No comments: